本科教学活动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研讨会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刘素燕、刘赫 点击数:

    近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我院立足学院各专业教学发展需要,结合学院实际,对各专业展开了专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5月11日下午,教学副院长焦体峰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在世纪楼6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研讨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刘素燕老师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化工专业几位老师结合自身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际经验介绍了如何根据学情分析设计线上线下教学活动。陈蓉娜老师结合校级一流混合式课程《有机化学D》分享了如何在上课的各个环节中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与大家探讨目前混合式教学中存在的难题。杨靓月老师详细介绍了《精细有机化学合成》(全英)课程的授课方式,谢丹阳老师介绍了《分析化学》开课前如何选择合适的线上资源、肖海燕老师分享了省级一流混合式课程《化学与人类》的建设经验。实验中心的王风彦老师本学期进行了《有机化学实验》线上资源建设,与化工专业的老师共同进行探讨如何将《有机化学实验》课程进行混合式教改。

陈蓉娜老师汇报

最后,副院长焦体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让学生在传统课堂进行知识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的优秀教育资源,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的学习效果得到提升。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下学期将大范围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化工专业的教师了解了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熟练掌握信息化教学方式与方法,适时创新课堂教学手段与实施路径,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努力推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焦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