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悦心、悦人、悦己”5·25心理骨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30作者: 点击数:

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为提高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营造互助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以“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为教育契机,邀请心理中心陶建刚老师于2023年5月26日晚18:10里仁教学楼J307开展心理骨干培训,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与培训。

图一:心理委员培训现场

本次心理骨干培训会包括“心理委员的由来”、“心理委员的职责”、“如何识别常态问题和危机问题”、“正确的疏解方法”四个方面。陶老师在培训会中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定位和朋辈优势,结合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的方式提高学生对心理危机问题的辨别能力,最后针对学生群体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困扰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科普了正确的舒压方法。

图二:心理委员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现场学生认真倾听,并与陶建刚老师热烈互动,就心理委员工作具体问题向老师提问。陶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和大学生实际情况对同学们面临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培训会增强了自身对于心理委员工作的责任感、认同感、使命感,决心在日后成为同学的知心朋友,老师的得力助手,为心理健康工作贡献力量。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学院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不断提高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的专业性和敏锐性,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力争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队伍。